close

“不要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為你加油阿
逆著風也要飛翔
再辛苦也要堅強....."


客廳的音響﹐被我按下了repeat鍵﹐不斷的哼著”逆風飛翔“這首令人感動心弦的歌曲...

好一陣子沒來閒晃了 沒因為什麼
要怪就要怪"忙錄"這兩個字一直與我糾纏不清
我想逃脫這兩個子的魔咒 卻無計可施
因為被人不知道用幾千幾萬個形容詞形容過的大學時代
(草莓族﹐進去之後就出不來﹐死在裡面﹐糜爛生活..等)
竟已巧巧地走進我的人生
逼我認識它忙碌的個性
也許我和大學註定要認識吧
既然如此 我決定把你當成我的 "好朋友" (但不是會讓我想翹課的損友那種)

九月初才從台灣回來的我 忙東忙西
一下要整理行李 一下要把搬家箱子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分門別類歸類好
然後又要開始準備學校的東西
準備什麼呢?
沒什麼好準備的﹐就...心裡準備。
我那時好期待正式成為大學菜鳥的那天
因為我對大學生活有一種莫名的嚮往
嚮往它美麗迷人的風景校區﹐嚮往它多彩多姿的校園生活﹐還有
嚮往它提供的遇到白雪公主的機會...
某某人問葛同學: 為什麼不想遇到小紅帽或是灰姑娘﹐而是白雪公主?
答: 因為我不是壞巫婆 也不是大野狼 而是英俊瀟灑的翩翩氣質美少男--白馬王子。(自以為)

來談談台灣吧。剛剛說到大學是我的好朋友
而讓我能打開這位好朋友的心房的鑰匙
便是在台灣瘋狂地玩
驚濤駭浪地玩
筋疲力盡的玩
玩到有人開始罵 玩到有人開始擔心
甚至玩到自己都不認識自己雙腳的時候
才收穫到的點滴經驗。
暑假那兩個大專救國團
嚴重的打亂了一個宅男做事情的分寸以及方寸
但也因此治好了我那宅入膏荒 看似無藥可救的病...

首先是大專康輔。
那些玩康輔的夥伴們 給我的震撼教育
是當頭一棒的。
一群互相幫忙扶持的夥伴 一群敢做敢當的夥伴 一群一起熬夜吃泡麵籌備表演的的夥伴
讓我找到了當初那份最真誠的感動
雖然缺少出國磨煉的機會 但他們還是努力不懈
為自己打拼﹐為國家打拼
甚至為現在腐爛的政府打拼,
為得只求在賄賂案滿天飛﹐詐騙風氣洋溢的地方
求得一點生存之道。

還記得有一個活動是這樣子的:
一個人站在長桌的邊緣﹐其他同組的夥伴在底下要兩個兩個排成一排面對面
然後手要交叉伸出 像拉鏈一樣把整排夥伴的手都鏈起來。
準備就緒之後 就是重頭戲的開始。
=>上面的人要大聲喊出"信任!"
下面的夥伴們要大聲回答"責任!"

"倒!!!" 只聽得上面的人聽到夥伴回應之後 大喊了這個字...

接著只見站在長桌邊緣的那位所謂"上面的夥伴"雙腳直挺挺得往後倒
心中還懷著一絲不安與恐懼 身怕夥伴們稍有疏失
這一下去就是粉身碎骨
直到安安穩穩的躺在夥伴人工拉鏈的緊緊相依手臂時
才發現用無言的感動淚水洗面是什麼滋味...

是啊﹐要給一群認識不到120個小時的夥伴們完全的信任﹐是多麼不容易
(註:那是一個5天4夜的活動。)

在要下營隊的那天 我放棄了男人應有的矜持
在組輔和夥伴的擁抱裡 流下了感激的眼淚
而我在團團宅氣包圍的茫霧中 也似乎終於撥雲見日 看見我自信心散發出的道道曙光...

大專康輔結束之後 社團負責人研習營也尾隨著跟我招手 仿彿要驗收我在大專康輔的修習成果
那天 爸爸開著大姑姑借他的追風銀
帶著我翻山越"崗"地來到了基隆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為什麼是翻山越崗呢
其實是有一段滿恐怖的小插曲
原來我們的小銀力氣柔弱 上坡的時候很不給面子
明明引擎叫得比別人大聲
卻駛得比我11號公車還慢
而爸爸已經是豆大汗珠滴在臉上 吃奶地踩爆油門了...
也真虧我們給它取了個這麼帥氣的追風銀匿稱

這只是開始而已
當我們開在一座雄偉的山上 叫做陽明山時
我發現那裡的山路好像永無止境的蔓延伸著
"出口"這兩個字好像是天方夜譚
而當然 我們的小銀戰士也不假思索﹐毫不猶豫的勇往直前
開在這所謂的不歸路上...(不歸路﹐顧名思義﹐等於"不能回家的路"...)
我著實慌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會真的開阿開阿開到外婆橋吧?
追風銀會支撐不住的。

眼看報到的時間即到 沒辦法了 再沒辦法也要有辦法
我們硬著頭皮 以小銀可以負荷的速度前進
深恐油門再摧一點點 它整個就會散掉 哪兒都別想去。
大約過了千彎萬拐之後 我隱隱約約可以看到稀疏的人影
在不遠的前方流動著~~~

YEAH!!! 終於下山了!
"小銀,有你真好..." 我在心理默默地念著...
唉 從前對陽明山的美麗瑕想 如今卻在現實面前摔了個粉碎
要是有人問我想讀哪間學校 打死我也不會說文化大學
因為在那裡 我沒有地利 (文化的同學 請原諒我的無奈 +口+)
到了基隆市又折騰了好一番 才到達目的地
結果沒想到又是一件驚魂案發生...



=>為什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是在一座座墳墓的亂崗旁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千里迢迢從南部搭客運到台北 再從台北乘著追風銀到基隆
只為了跟好兄弟們一起玩鬼抓人的遊戲?
gosh 你別瞎說兒了(大陸腔)
我可是真心誠意的來救國的 難不成 "救國團有"救救兄弟們"這樣的宗旨包括在內?
算了 遇到這種情況
唯一能慶幸的就是 幸好我有帶MP3
而MP3裡面有阿妹一首歌 -->我要快樂
而“我要快樂”裡 副歌正是"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得安穩...."
每天晚上至少都要給它聽個5,6次 才能夠安穩的去夢鄉找周公

撇開這些荒謬的題外話不談 在96社研一整個禮拜的活動下來
我奉獻了許多我的處女作
擔任小組表演的主席﹐是第一次
在臺上張大嘴巴 不斷地扭動身軀表演著被燒烤的陶瓷﹐是第一次
還有﹐
玩國王遊戲玩到連續當了4次被處罰的代罪羔羊﹐是第一次。
(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玩國王遊戲角色扮演時 我永遠是那位被操控的農奴)
真心話有的也滿爆點的
例如有人搞社團搞到雙手朦上一層黑 幸而後來金盆洗手 改邪歸正
還有我們的砲哥 竟然有12次贏得美人歡的經驗 簡直可以媲美韋小寶了
接著更有人問阿問問到第一次去了....
我想這應該已經算是真心話遊戲的官方問題 遲早都會有人問到
好死不死 被指明的竟然是我.....

沒關係 說我真的還沒有就ok了 (這是真心話阿 可不是什麼官腔)
結果



至今還是忘不掉小炮下巴掉下來的情景 就像一隻嗷嗷待哺的小鳥
好像要等到什麼很有爆炸性的答案才肯安心的合攏似的
"你在國外混假的阿 國外不是很開放嗎"
"開放≠隨便"。

現實證明 我是永遠跟不上小炮的。
我可能下一個追到的 是他的不知道第幾任的女朋友。

96社研那些瘋狂的大地遊戲 如今還是歷歷在目
那場屬於原始人的祭典舞會 更是深深得烙在我心上
整個舞會過程中的一點一滴 是會讓人感動一輩子的那種永恆~~
猶記得在舞會之前的那半個小時的準備時間 廁所像下午45點的捷運
男士們 包括我 像一群沙丁魚一樣 在有限的空間裡找出可以讓自己整理儀容的地方...
只見刷牙的刷牙﹐洗臉的洗臉﹐抓頭髮的抓頭髮﹐噴狐臭劑的噴狐臭劑
還有人可能因為要跟女同學跳舞太緊張 也不管是不是穿著西裝
拿了兩三包有市長陳菊當封面背景的小包衛生紙(嗯..物盡其用)
就往那通往馬桶的任意門衝去...



"gan 不是這個時候吧"


"靠北 我人生可能僅此一次的舞會就這麼泡湯了?! @@"


"shit 就饒了我巴"

....是的 整個就是 ~~哀~~鴻~~遍~~野~~XD
其實我當時也算是受害者 不過我那時已經差不多準備要"游"出來了..
比較可憐的是那些正在噴狐臭劑的人 越噴越臭
等到芳香味有點稍微蓋過穢氣時 整瓶已經差不多見底了@@
後來聽說每個人出來之後的臉色 都跟當時廁所裡所瀰漫的味道一樣...

7點 舞會祭宴正式展開 人們的狂野慾魂也慢慢被勾起
一首首亢奮激昂的歌就如吉它手一般 彈奏著每個人的神經弦 挑戰每個人的心臟
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讓更多的人踏出了放下面子的第一步
讓自己的身軀隨著音樂大肆扭動著 釋放那被壓抑已久的靈魂
而我呢? 也不例外。

我覺得人 就是要活在當下 才算是真正享受人生
很跳tone又怎樣? 很不搭調又怎樣?
如果為了日後的世俗評價或別人的眼光 而導致在舞會上彆手彆腳
那就失去了享受生命的機會了 ne?

因為幸運女神的眷顧 讓我有神聖的機會跟我們的組輔共舞
挨 能跟冰山美人一起跳舞 算是我...三生有幸吧 (廢話)
只聽音樂由hip hop 變成輕鬆柔和的旋律 這場原始人的宴會
也成了時間底下的奴隸 慢慢地﹐無可奈何地﹐千萬不捨地﹐步入尾聲
舞會的末段排程是小組溫馨聚會
只見每小組都圍成甜甜圈 進行組員們互相的甜蜜互動與交流 我們這組也不例外
而我們的組輔也不免俗的鼓勵我們要在這麼撫慰人心的音樂氣氛下
同組員們分享自己內心想說的話...

這時大家又開始悶騷起來了
外表看似沒什麼感觸 其實內心澎拜洶湧 種種感動及想對大家說的話恨不得一次釋放出來...

只見在小炮激勵的一段話後﹐大家便紛紛一個一個地分享他們心中想說的話...
在當時那種氛圍下 情緒的激動及燃燒的感動﹐融化了我的心牆
於是﹐心中想說的話﹐一個字一個字地從我的齒唇縫隙中流了出來...

"我知道我在這裡面年紀算小的﹐所以我說的話可能大家不是很信服
而且我對社團的事真的一概不知﹐不像你們﹐都是社團裡的老油條
不過我想說的是﹐
很謝謝大家一直鼓勵我﹐支持我﹐
讓我在這小小舞台上有磨煉自己的機會
而上次我擔任主席的表演﹐也得到不錯的佳績
真的很謝謝大家...
這次從加拿大回來參加這個活動﹐讓我發現
台灣人真的很熱情。在我心目中﹐
第一小組永遠是最棒的."

恩﹐還真不像平常我會說的話﹐很少會在大家面前表現出多愁善感的那一面
不過這一次﹐是來真的。

舞會的最後:
人人手中拿著上了火的小蠟燭 圍成圓形漣漪的形狀
一波又一波﹐一圈又一圈
由最裡面那圈開始 每個人要和近乎兩百個夥伴們道聲"謝謝你﹐夥伴!"
我就這樣在燭光搖曳下
在一次次的熱情擁抱下
握過兩百多個夥伴的手 完成了這項震撼儀式。

很感動....很溫馨....很不捨....
猶記得最後那位夥伴
長得很高很高 但他握我的那隻手
卻只有三根手指頭...
在我們雙手相交時 我抬起頭 也跟他說了聲"夥伴﹐你好棒."
當我發現他的手掌觸感有異時﹐第一秒的訝異
在瞬間變成第二秒的感動與不忍
我將他的手握的緊緊的 代表我對他的祝福與支持。

我總覺得 那些社團的精英以後每個都可以去當總統了
超群的膽識 不凡的見識 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
我由衷地希望未來的總統由你們來當 好好發揚救國團的宗旨-->救國。

真的很謝謝夥伴們給我機會。
跟你們在一起﹐讓我找到自己的價值
跟你們在一起﹐讓我知道原來我可以

謝謝爸爸幫我報名救國團--一個曾經在70年代掀起一股熱潮的活動.

讓我們把這股熱潮延續下去吧﹐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丹丹就是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