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生涯結束了 趕快為77﹐78年次的同學們喊聲"萬~~歲~~"

唉 相信台灣的同胞們高中一定是一段艱苦的日子
或許你們的支撐到最後和存活比較值得慶祝吧
我這裡啊 高中四年來(這邊高中包括國三)
沒括什麼大風大浪 沒什麼驚世駭俗案例 也沒什麼舉世聞名的英雄救美事跡
一切都是照著順風走
所以啊 只要有一陣漣漪 大家就會拼命開始小題大作 八卦滿天飛這樣
久而久之就枯燥乏味 沒什麼把戲了~
相信跟許多台灣朋友高中那段刻苦耐勞的努力 和在水深火熱的生活中忙裡偷閒的刺激感比起來
這裡所謂的生活新鮮有趣事只不過是些屁而已 不算什麼

某某人問" 那你高中四年就這樣結束了 會感傷嗎?"
一位姓葛的畢業生回答; "感傷? 當然多少會有一點
不過還不至於到眼淚奪眶 跟大家哭得稀哩嘩啦的抱在一起的地步
雖然說是最後一天了 把學校的衛生紙資源都徹徹底底的消耗光是我們該做的本份
畢竟那都是我們的學費
不過男兒有淚不輕彈 我相信 一切盡在不言中
未來的日子裡 會聯絡的還是會聯絡 會一起出去瘋的還是會一起出去瘋
所以 正如我一位友人說的 "感傷 是多餘的"
嗯 形容的再貼切不過了"

六月十五號 晴空萬里
我 身負物理和化學大考的重任 和考試卷上的電流電壓正離子負離子等等五花八門的考題大打出手
結果.......................................................................
物理失守2.5分的陣地 化學鹿死誰手還有待評審老師的下令
相信考神會眷戀我的 誰叫我這宅男姿態讓它覺得我好像很用功的樣子~ (其實真的很用功, 沒騙你)
大戰八百回合之後 到了會計課
因為會計大考前一天就結束了 所以整個課就是很輕鬆
老師還很好心的給我們一個Bonus作業 想幫我們拉高分數
不過呢 呵呵呵 老子對於Bonus不是很有興趣
都已經最後一天了 根本沒那個feeel~ 而且老師根本幾乎整堂課都不在教室
這麼縱虎歸山的作風 我也就將計就計 和另一個比我小一歲的小老虎直接拍拍屁股走人
接著來到了學校裡餐廳
呵呵 說到這個 我跟你說 我這個學期來過學校餐廳的次數
四根手指頭就能算出來 (你沒看錯 是四根~~一隻手都還不到)
而我為什麼會突然心血來潮 來到這個人稱頹廢天堂` 充斥著頹廢風氣和髒亂的學校餐廳呢
沒別的原因 只因為是最後一天
想到餐廳見見大家 拍個照做留念...........

下樓時 從樓梯窗戶望出去
赫然發現一個很美很美..每次看到每次臉紅小鹿亂撞的學妹 和她朋友悠閒的走著...
我放慢腳步 和他們打了聲招呼 下樓到門口迎接他們 然後一起走進餐廳的門.....

嗯 映入眼廉的還是跟往常一樣 髒亂依舊
我鞋子還去踩到一根已經被人踐踏過不知道幾百遍的薯條
我花了好一陣子才在沒人注意到的情況下在地板把它給"遘"掉 超噁
正當我還在沾沾自喜說我怎麼做事不留痕跡時
一抬頭 猛然發現一個看起來好像很新的V8攝影機正對這個我
然後出現一個聲音" KOKO, say SOMESING!!" (註:KOKO是我的膩稱)
從口音聽來準是台灣人 而且這種會把"th"的音當成 "s"來念的 一定是本土同胞...
我那突然被鏡頭這樣一照 著實慌了
在好一陣無言之後 我答到: 嗯 要畢業了耶 要再聯絡oh~
就這樣 簡簡單單完成了我的畢業感言
我的原則是:只要簡單明瞭 字簡意潔 就能讓人印象深刻。
人聚聚散散的 要是每次都來個"啊我會想你們的 我真的會想念你們!~你們不能忘記我噢"的一些流水賬
又不似真情流露的話語 我可能連下半輩子的口水都不夠用吧~

再回到剛剛那個橋段。
當我講完我的字字如金的感言後
我眼光情不自禁的飄到隔壁桌
是的 又是那位可愛學妹讓我整個腦袋空空
那位忙著拿V8到處攝影圓他小時候的記者夢的人 嘻 不愧是我的老朋友
大老遠就看出我眼色有異樣 馬上拿著他那寶貝攝影機過來
把我連拖帶拉的拉到那個學妹面前 請她送我一小段離別感言
當時我還是呆若木雞的站在那裡 也不知該說什麼 此時卻聽到一陣清脆的聲音:
"希望他(我)畢業之後能繼續加油 學業進步 將來事業有成 能娶個漂亮賢惠的好老婆 早日生子....."
我其實當時只聽到支字片語 因為真的很感動
坦白說 在12年級這麼繁忙的日子裡 和她的交談 也不過在走廊遇到的那幾次
而且有幾次還因為上課的時間的緊迫而往往在四五句後草草結束
因為課業的繁重 使我從沒時間去好好經營這段關係
或許這是個借口 但我不曾放棄過 我一直相信以後一定還是有機會的...
嗯總而言之 當時我心靈的激動不在話下
當然我有對她說了一些話。我說:
”謝謝你。你也好好保重啊 高中還有兩年要好好努力 繼續加油~ “
就這樣 雖然聽起來有點老套
不過相信我 那些都是我真情真意的流露
當然 高中生涯裡讓我最感傷的時光莫過於這一刻了 其餘的非此可比.

我會永遠永遠記得妳 也會常常回學校看看你
雖然我們一直都是在模擬兩可的灰色地帶 可是...









我永遠會在心中留個位置給你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丹丹就是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