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上放著一本厚重的課本; "風險管理"。讀書讀到有點悶, 我把課本推到一旁。抬起頭,書桌前有幾張立可拍的照片,上面的日期:2013.08.11。我知道我現在要幹什麼了。

從容地, 我打開那思念音樂盒, 許多熟悉音符蹦跳出來, 學校籃球場上的吆喝聲, 夜市攤販的叫賣聲, 垃圾車少女的祈禱聲, 窗外雨的滴答聲...

今年暑假回台灣, 在台灣待了4個月, 4個月! 這10年來在台灣待最久的一次, 該見的該去的該吃的幾乎都做了, 奢侈的幸福, 現在連想都會笑。

這次回去, 除了還是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少爺之外, 其實有更重要的目的--實習。回英國上課上了三個禮拜,我發現這暑假的實習經驗實在太珍貴了, 上課老師講的東西我都會拿來跟在台灣實習時所看到的學到的作比較, 而且比較容易看到問題的核心, 不會霧裡看花茫然不知所措。設計一個壽險商品就像是創作歌曲一樣, 雖然音符就那幾個, 但永遠會有新的作品出來;組成一個保險商品的成分其實也就那些個(預定利率, 死亡率,單位數..等等), 但因經濟環境不斷變動, 保險公司不時會推出新的商品以應市場的需求。壽險業的精算師不能一昧地把門關起來閉門造車, 而是要了解市場的需求並適時設計出符合這些需求的商品。這非常有挑戰性, 也是這份挑戰性與多元的工作性質讓我對壽險業產生濃濃的興趣。坦白說在我實習前都還對保險有刻板印象,覺得保險業務員都是來跟你拉保險的,居心叵測, 也不知道保險到底有什麼好處,即便讀完精算一年還是有這種想法,因為我們只是在學喔,如何算保費,算公司需要多少準備金這樣。實習後才知道保險是理財規劃的重要一環,對家庭,社會甚至是國家是多麼重要。對個人來講, 當一個人有家庭有小孩時,就開始有家庭責任,而買保險不僅是對家庭的一個保障, 同時也是在做風險管理。你總不希望哪天你不小心走了, 小孩沒錢上學只好放棄他最初的夢想吧?對國家來講,要知道保險業者所握有的資金是非常龐大的,他們投資的每一步棋都足以撼動一個國家的經濟。

好啦,上面這段某些人看了可能會覺得沉悶,我只是形式上寫出來供大家參考,也讓我好銜接接下來要講的, 哈哈。我暑假實習的公司是一間外商壽險公司, 裡面臥虎藏龍, 從會計投資到人際愛情專家什麼都有, 甚至還有人曾是健美先生第一名, 年近六十還身強體壯, 去爬山都走第一個! 有這些人的加持, 我保險從業人員的考試順利考過。我在想以後拿到精算師執照以後, 加上保險業務員的執照, 是不是就可以賣自己設計的保險商品了?!從上游到下游全包, 哈哈。

我很喜歡外商公司的文化,上面跟下面打成一片, 和樂融融,像夥伴們一樣, 互相加油打氣互相幫忙, 沒有權力鬥爭, 沒有後宮爭寵。 有一部分可能是因為業務部門的關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客戶群, 跟同事間比較沒有利益關係。公司的大哥大姐們是一群很真很可愛的夥伴,你也知道南部人的熱情是世界聞名的, 每次同事從外面帶吃的喝的來都會算我的份,下午有空閒時間會邀我去樓下喝咖啡,颱風天下大雨會offer開車送我回家(雖然他們都說順路, 但我知道其實沒那麼順路) , 公司的大大小小戶外活動如爬柴山, 中秋烤肉等都會力邀我參加。在公司的點點滴滴堆疊成一本厚厚的回憶冊子, 被我放進腦中那最明顯的角落, 以便我以後方便抽出, 細細品嚐。跟到你們這個團隊真是太幸運了, 我前世修來的福氣。你們永遠會是最棒的!

柴山團照



中秋烤肉
 

最後一個禮拜的心得分享。 講到最後, 真的有鼻子酸酸的感覺; 這即將散場的宴席竟是如此讓人依依不捨。我會好好加油的, 等我回來!!



當然, 每次回台灣, 糾人到處吃喝玩樂是一定要的!

這次因為待的時間較久, 去了好多地方, 北中南都有我殘留的體香(哈哈哈, 聽起來有點噁)~ 台北就像我家後花園, 明明就是南部人還不時往台北衝;沒辦法, 誰叫台北的朋友太懶都不下來高雄, 哈哈。高雄已經開始慢慢從工業都市轉型成觀光城市, 有國際都的架勢了, 天龍人真的有空可以來看一下! 感謝北中南麻吉的熱情款待, 你們的服務簡直比旅館還高級, 還會帶我去吃當地美食, 體恤一個剛從食物地獄英國回來的顧客的感受, 再次喚醒我對吃的渴望~

在文創園區,文藝地吃著冰淇淋。


台中吃養身鍋, 結果很不養身地吃到太飽。這對姐妹,其實旁邊空間還蠻大的啦...lol


風靡一時的舉腳風(有嗎?)


說到吃的, 路邊攤小吃或麵店是我回去一定會吃, 離開後還會一直念念不忘的。我很不喜歡去高級餐廳或是去參加婚宴,雖然吃的都是鮑魚海參那種高級食材, 但那就是不合俺的胃口。夜市才是我味蕾的歸宿啊!



這次還跟八百年沒見面的表哥表姐堂姐們來個大相認! 每個人自己都有一番精彩的故事, 一起出去旅遊時一路嘰嘰喳喳, 還拍了許多白痴的情境照。原來我們都愛這種kuso照啊, 臭味相投,我們果然有血緣關係! 哈哈。
 
摸乳照 

 
假掰model照 



在高雄空暇之餘,就騎摩托車到處趴趴走。國中死黨還是死黨, 數十年如一日, 每次回台灣只要一通電話, 球場見! 有時候會相約去吃飯, 看看電影,去某人家看比賽, 打保齡球等。這種從學生時代就延綿下來的友誼好純真,好自在,好舒服。

胡生日大合照

澄花壽喜燒 
 

瞎鬧

 

在台灣的期間遇到三個颱風, 蘇利潭美天兔, 蘇利和天兔還被CNN誇張地報導成地表最強風暴(CNN被我吐槽了很久), 結果反而對只被列為輕颱的潭美最有感。那次下的暴雨很驚人, 出門撐傘或穿雨衣都顯得多餘,因為回到家還是全身濕,褲子甚至濕到可以擰出水。下暴雨那幾天其中一天還是我生日, 整天待在家,哪兒也上不了, 悶! 或許老天要我今年生日要低調一點過吧。

和家人在家慶生


謝謝Sandy之後幫我補一個啦。doraemon很可愛! 可是後來被我們一口一口地吃掉(聽起來好變態)...


最後一個禮拜去看了紅遍台灣被登在各大報章雜誌版面的當紅炸子鴨 - 黃色小鴨。怎麼樣, 心靈有被療癒到嗎?



............................................................................................................................................................


思緒繞了半個地球後又轉回來。我仍看著那張照片,愣了許久。我們何時才會再見面呢?



這是我在無名最後一篇網誌了, 謝謝無名這些年來提供這麼棒的分享平台, 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目前新家要搬去哪裡還不確定, 等搬好了會跟大家說。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丹丹就是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