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西班牙時拍了一張照片。當時就默默決定要在4月1號把這張照片PO上FB。


各位有沒有覺得這張照片很像台灣路邊拍的? 
 
後來這張照片並沒有被上傳, 因為我有更好的打算。4月1號當天早上去打籃球, 回來洗個澡睡個回籠覺, 起來後念念書, 過了個簡單平凡的一天。那天我整天沒上FB。隔天,4月2號,我帶著看好戲的心情登入臉書; 在我4月1號打的狀態下有許多留言, 我一個一個看下去, 越看越好笑。我的計畫成功了!!!

簡單來說, 我在愚人節這天藉由FB的神通廣大騙大家說我回台灣了。雖然計畫很成功, 連前兩天才跟我一起吃火鍋的朋友還有幾乎每天跟我媽聯絡的阿姨都被騙, 但騙完我心裡罪惡感之深啊! 整人就是要從頭到尾保持整人的心態, 但這種欺騙朋友的感情, 拿友情開玩笑實在不是我的風格。當初有些許料到會產生這種錯綜複雜的心情, 但我還是做了, 為什麼呢? 與其說是愚人, 其實是在愚自己,自欺欺人; 我實在是太想家了。在加拿大的10年, 身邊有哥哥姐姐的陪伴與照顧, 爸媽每天打電話來, 感覺和在台灣的家沒啥兩樣, 只是換個地方而已。在日本交換的那一年,雖然一個人在異鄉,但因為是抱著去遊山玩水開開眼界的心情去,而且日本離台灣很近,所以思鄉之苦沒那麼嚴重。我只是一個人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獨自生活著; 倦了, 隨時可以回家。

我以為我學會了獨處, 我以為homesick這個詞永遠用不到我身上, 好多好多的以為,都在來到英國讀研究所後被推翻掉。和當地的環境與種種文化有關的原因, 我想我也不必多說。另一部分是因為太忙; 每次一陣焦頭爛額地忙完之後, 我還是一個人, 這時候唯有家人的噓寒問暖才能填補那忙完後心靈上的空虛。哪怕只是和家人聊些八卦或沒營養的東西, 或是看姐PO我姪子的搞笑影片,都能讓我高興一整天。


我需要小叮噹的任意門。我常在想,這種扭轉時間與空間的東西真的能被發明出來嗎? 我想應該不可能, 因為屆時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會倒閉, 而他們會盡一切所能阻止這項發明。


兩個月, 再給我兩個月的時間。在那之前, 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丹丹就是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