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油價的飆漲﹐是我寫這篇部落格的動機。


我也做了一些相關的資料蒐集﹐就是為了要搞清楚到底美國在伊拉克那裡搞什麼鬼。

>>>>>>>>>>>>>>>>>>>>>>>>>>>>>>>>>>>>>>>>>>>>>>>>>>>>>>>>>>>>>>>>>>>>>>>> 之前爸爸曾在我生日那天﹐在email裡寫道: 好好讀書﹐將來就可以"背起背包﹐悠遊全世界。"

這一句簡單卻又震撼人心的話﹐沒錯﹐正是我讀書最大的動機。其實我相信﹐不只有我﹐這是幾乎所有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夢想, 一個需要時間與毅力卻令人迫不及待想去實現的理想目標。

假如有一天﹐你真的具備了環遊世界自助旅行的種種條件及知識(如學會說各國語言等),有哪些國家會被安排在你的行程裡呢? 我想美國﹐日本﹐ 法國以及歐洲一些觀光業興盛的國家應該十之八九會出現在你出國前所排出的想去的國家列表吧~因為這些國家有的就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如巴黎鐵塔﹐東京鐵塔和自由女神像等等﹐沒去一賭這些世界巨作的風采,將會使你的世界遊像吃雞塊沒有糖醋醬一樣﹐美中不足。

試問:假如你有機會可以環遊世界﹐你最"不想去"的國家是什麼?
我想﹐中東地區的國家應該是首當其衝吧~~
我妄自下這個定論其實是有原因的: 自小到大(我還沒出國前)﹐在我周遭的圈子裡常常會聽到"哎喲聽說隔壁王太太的兒子到美國留學了呢", 或是 “聽說樓上陳先生的小孩要去法國遊學﹐當交換學生耶", 再者"聽說隔壁班的李XX暑假要去日本玩", 但卻從未聽說過誰去阿富汗留學﹐ 或是誰暑假要去伊拉克玩的。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聽說過。

當然﹐誰會願意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除非你是在布希麾下的可憐美國兵或是運氣不好被派到當地作採訪報導的記者﹐真正會去這些中東國家的人﹐不是阿拉伯宗教的 狂熱份子﹐就是追求CS真人版的刺激感的人。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怕中國飛彈﹐但那種害怕﹐跟現在伊拉克的局勢比起來﹐跟本微不足道。在伊拉克﹐人民 擔心的是每天出門被槍殺或凌遲至死的可能。出個門買個菜都不知道能不能再回到溫暖的家﹐ 等待著明日的旭日東昇。

像在伊拉克這種幾近內戰的問題﹐說來說去還是因為宗教。阿拉伯宗教對我來說就像一本天書﹐ 我一點也不了解﹐也不想去了解﹐因為背景太複雜﹐而且裡頭參雜著的政治成分實在太多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阿拉伯教徒所信奉的神﹐真主阿拉﹐就只有一個﹐為什麼硬要分成那麼多教派, 然後口口聲聲說別的教派的觀念不正確﹐不應受阿拉的闢護? 當初穆罕默德寫的古蘭經不就那麼一份 嗎?

(接下來這一段屬題外話)
我覺得宗教是可以信也可不信的。
也許吸取科學知識比信奉鬼神更為重要。用科學知識來分析處理判斷事情 比請求神明指示更來得有效不是嗎? 而且宗教信仰帶來的負面破壞力是很大的﹐像當初阿富汗 內戰時士兵們到處殺人放火但卻口口聲聲說他們是奉真主阿拉之名行事就是一個宗教帶來負面影響 的例子。久而久之﹐真主阿拉這個名就這樣毫無意義地被掛在嘴邊...

中東國家在21世紀對世界造成的影響是非常之大的。紐約的911事件﹐英國的地下鐵爆炸案﹐ 目前的伊拉克戰爭及其他一些大大小小的恐怖攻擊﹐搞的全世界經濟出現危機﹐油價節節飆漲﹐ 治安動蕩不安...當然﹐事出必有其因。追根究底﹐問題還是出在美國。

我覺得﹐身為世界領袖﹐美國早在英國無端受到池魚之殃時就應該瞭解到恐怖攻擊的嚴重性。英國是個強國﹐ 也是美國的邦交國﹐在受到恐怖攻擊的波及後忍氣吞聲﹐默默地接受這一切已經很給美國面子了, 而美國不但沒有積極地處理問題﹐反而還在這節骨眼雞婆地去管伊拉克的人權問題﹐說什麼要給 伊拉克人一個和平的家土。請問一下﹐自己家裡都管不好了還去管別人幹什麼? 重點是﹐在不清楚 阿拉伯宗教的情況下﹐請問美國是在為哪一方伸張正義? 美國懂得什葉派與遜尼派教義的區別嗎? 而且﹐假借排解人權問題去拿別人的石油﹐這醉翁之意不在酒之意﹐誰不知道?
也難怪美國變成現在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了

其實在911事件後﹐美國的經濟已經開始慢慢恢復﹐為什麼又再來一場不必要的戰爭﹐讓自己又陷入泥沼? 難道美國不知道打一場仗是非常貴的嗎? 而且照現在美伊戰爭的局勢來看﹐美國是處在 進退兩難的境界﹐繼續跟伊拉克耗戰下去也不是﹐想要撤兵也不能全身而退﹐畢竟當初在伊拉克的 情況沒有像現在這麼糟糕﹐是美國將之惡化的。海珊在當初是美國在背後捧上去的﹔賓拉登當初 也是美國在阿富汗所訓練的游擊隊員之一(對抗蘇聯時)﹐和這兩位人物反目成仇足以證明美國 的外交手段糟糕至極。

我必須說我深深地為美國兵感到可憐﹐尤其是他們的家人﹐只因為一個布希身體裡遺傳他爸爸的 好戰細胞作祟﹐他們就必須為了一場對他們來說好無意義的仗日日夜夜的為他們的家人擔心祈禱。

也許我們現在正在目睹著一場許多美國人覺得偉大的歷史。
在幾十年之後﹐也許會在電視上看到美國人拍的伊拉克英雄歷史記錄片也說不定。
不過到底是英雄的歷史還是罪人的歷史﹐誰也說不得準﹐因為歷史也只不過是個任人打扮的姑娘罷了。



(呼!~終於把這篇打完了!給自己拍拍手一下! wu-hoo!~~~ 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看新聞﹐蒐集資料及構思~ 在這裡先謝謝有心的人把他看完 XD 如果覺得話題太嚴肅或內容太冗長的話, 我也在這裡說說聲不好意思 誰叫我一時心血來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丹丹就是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